您所在的位置:

相关文章

空调清洗行业“风口”已至,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20/02/10

1、你对空调清洗行业发展抱有信心吗


我国的空调清洗行业真正走进社会的视界是自2003年非典疫情开始的,从传统认知的空调维护保养范围,提升到了室内环境卫生与健康的层面。随着国家对公共场所集中空调卫生管理相关政策法规和标准的完善落实,空调清洗专业也越来越得到广大用户单位的普遍重视,通风管道系统至少每两年清洗一次,部分空调系统设备每年清洗一次,还有些系统部件每半年或每季度清洗一次。

中国庞大的现代城市建筑群和日益提高的物业管理水平,对于俗称“建筑物之肺”的空调系统后服务市场来说,无疑是巨大规模的存在。据不完全统计,公共建筑中央空调系统清洗消毒的市场存量每年就有数百亿,未来甚至达到上千亿,这还不算工业和家用市场。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制订了《健康中国行动》,充分体现了对维护人民健康的坚定决心。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适时的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卫生防控工作需要持之以恒,环境健康保障之路任重而道远,空调清洗作为环境卫生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将让行业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历史的舞台已经搭建,作为空调清洗从业者,是积极奋进大展身手?还是庸庸碌碌随波逐流?这是你,现在就要做出的选择。

因为,“风口”已至!

 

2、你认为行业发展需要规范和自律吗


任何时期任何形态下的社会发展都离不开最基本的组织和制度,行业也是如此。纵观全球,发展较好的行业都有着科学严密的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这样可以及时有效的统一行业标准、制订行业规则、维护市场秩序、形成行业自律,从而推动为社会和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达到更好的保护行业优秀从业者利益,避免“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发生,促进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行业联盟伴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而产生,是行业发展和市场竞争的必然产物,也是维护正当市场竞争和行业秩序的社会组织形式。它比政府更加接近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更了解熟悉企业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能够在政府和企业之间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它不是行政管理或执法机构,因此能更加灵活的做出决策,对中小企业提供及时的帮助。市场经济越成熟越发达,就越需要行业联盟发挥资源整合、灵活调整的优势作用。

行业联盟是各成员单位的代言人,是行业信息的权威发布者,是市场公平、公正的维护者,是推动行业和社会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角色。

 

3、你想成为最专业的空调清洗公司吗


作为新兴行业,一个公司从初创走向专业化需要付出大量的精力、时间和资本,由于行业早期的不成熟,造成很多企业都是摸着石头过河,边走边看边学边用,从而错过了大量的优质机会,无形中浪费了很多机会成本,损失了很多既定利益。

尤其是对中小企业来说,行业资讯、市场行情、技术工艺、项目管理、业务开拓、人才招募、售后服务等方面的能力缺失已经成为阻碍发展的瓶颈,如何快速打造成为真正的专业化公司,已经是众多企业急需突破解决的问题。

行业联盟的核心作用正是为成员企业“赋能”。行业顶级的国家级专家委员会团队和战略合作伙伴,可以为联盟成员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众多联盟成员线上线下的互动交流,可以获取最新的资讯信息,分享最具行业特点的管理营销知识和项目运作经验,能够让成员企业得到快速的成长。

所以,想早日实现专业化发展目标,充分借助和利用行业联盟这个顶级平台,无疑是一条通往成功的捷径。

 

4、你想让公司成为行业的知名品牌吗


截止到2019年底,据中国空调清洗行业联盟统计,全国从事空调清洗业务的公司(不包含港澳台地区)有3000家以上,其中,专业化公司不到10%,具有行业市场知名度的公司不到1%,而这不到1%的知名品牌企业占有至少20%以上的市场份额,已然成为行业头部企业。

据中国空调清洗行业联盟观察调研,这些知名企业共同的特点是具有较强的自我提升意识和保持行业活跃度,从以下几个方面不难得出结论。一是组织机构健全,部门划分清晰,岗位职责明确,重视内部培训,人员素质水平较高。二是证书齐备,各岗位人员培训、管理体系认证、行业资质、信用等级等证书证件一应俱全。三是积极参加社会和行业组织活动,很多企业具有三个以上的社团组织会员资格,其公司名称经常在各种活动场合和行业资讯中出现,还有部分企业成为了行业标准或文件的参编单位。

中国空调清洗行业联盟作为顶级的行业组织平台,其专业权威的信息发布和强大的宣传推广能力,备受广大客户和业界的关注。联盟定期对成员单位进行报道和推介,并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快手等进行发布。联盟定期对优秀企业和个人进行专题报道,每年度组织评奖活动,对联盟成员企业和个人进行荣誉表彰,并联合知名媒体和网络大V进行发布。

通过以上可以看出,成功的企业离不开品牌的建设和推广,而精准的品牌营销定位一定可以通过行业联盟来实现。

 

5、你想最快的速度取得客户的信任吗


市场经济下的个人和企业追求利益最大化,逐利原则是市场行为主体违背诚信原则的强大内在驱动力。当前政府的职能转化会造成一定程度的行业监管缺失,监管缺失会造成市场上产品(服务)的良莠不齐,从而导致用户对行业的信任危机和消费恐慌,空调清洗行业更是如此。

空调清洗服务,其显著特点是大量的隐蔽作业,客户很难做到服务过程全部监理到位,这就给无良商家带来了偷工减料的机会,不能给客户保质保量的服务,清洗作业达不到应有的效果,给客户造成经济和健康方面的损失。所以,对于空调清洗行业而言,如何取得客户的信任成为达成业务合作的重要因素。

中国空调清洗行业联盟对内部成员单位采用《行业信用报告》的管理办法,对企业上一年度从事开展空调清洗相关业务的履约情况、服务质量、客户投诉、行政处罚、市场行为等经营信息做出综合评价,并出具含有等级评定的行业信用报告,以供社会和用户参考。这样就大大缓解了客户由于不信任而产生的消费恐慌,解决了客户对服务商缺乏监管和制约的后顾之忧,能够让客户有了选择标准和放心合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针对空调清洗市场需求突增的情况,为了让客户能够在短时间内找到专业放心的服务商,联盟编制了《全国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专业公司推荐名单》并向社会公开发布,把联盟成员单位及时的推荐给社会和用户,从而快速的形成用户与优质服务商的业务链接,更快更好的解决供需关系。

信任是合作的基础,联盟是最好的背书。

 

6、你想获取更多合作实现更多利润吗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合作,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离不开合作与共赢的理念。行业联盟为企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利用最小的投入获取最大的收益。

联盟内部成员之间的合作,可以最大程度的实现资源整合,从项目信息、技术研发、人力资源等方面能够更好的进行共享与协作,从而降低企业和项目管理成本,扩大业务利润。

联盟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可以有效的带动联盟成员的多元化发展,为联盟成员创造新的业务模式和商机,能够共享联盟品牌溢价所产生的效益,从而获得额外的市场和收益。

联盟平台建立的行业“联合舰队”,是实现中小企业扬帆远航的重要工具,是规避行业市场风险的有力保障,是开展业务攻城拔寨的最佳利器,是增加企业利润的重要来源。

 

7、“风口”已至,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面对继2003年非典疫情和2008年奥运会之后的第三次行业大发展契机,无论你是空调清洗行业的“老炮儿”,还是初入行业的“小学生”,都将接受行业新一轮的洗礼,都将面对更大更强的竞争对手。

历史的机遇再次浮现,时势造英雄,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在这场行业大发展的“盛宴”,谁能借势而上鹏程万里?谁会无动于衷就此沉沦?谁将成为行业新时期的领军者?谁将就此淡出行业销声匿迹?

时间会是最好的答案。

序幕已经拉开,让我们拭目以待!

 

加入中国空调清洗行业联盟,站上更高的起跑线,向社会宣示专业、责任与担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