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头条新闻

坚持空调通风系统定期清洗消毒是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环节

发布时间:2022/10/24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

由于中央空调的空气流动范围较广,所以具有传染各种病毒风险的可能性,尤其是通过呼吸道传播的各种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要通过空气飞沫和日常接触等多种的方式传播,处在密闭的环境中和有空调运行的状态下,空调通过循环空气的方式有可能会导致病毒流动和引起传播,会导致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几率增加

空调系统在运行一段时期后,风道等设备内部通常会存在一定的污染物,里面含有大量的细菌病毒,伴随着空调系统进行四处传播扩散

针对相关情况,国家卫健委早在20207月印发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卫生规范》,对不同类型空调通风系统的运行管理进行了详细规定。

二十大新闻发言人孙业礼1015日表示,中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是一切防控举措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所以,空调使用单位应该以人为本,严格按照国家和行业相关标准规范,积极采取空调清洗消毒措施,坚定不移地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