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发表 / Paper publishing

3.15——劣质低价,中央空调清洗市场将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21/03/15

|

来源:中科慧钜研究院

分享到

1616333896927826.jpg

近年来,随着中央空调清洗市场日趋火爆,竞争也愈演愈烈。由于空调清洗具有大量“隐蔽工程”的特点和清洗过程现场监督检查条件的局限性,致使“偷工减料”的操作空间巨大,从而诱发低价不良竞争频现市场。

据中国空调清洗行业联盟观察,目前市场上有超过半数的中央空调清洗项目成交价严重低于行业平均成本价,给市场的有序竞争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对行业的健康发展造成了恶劣影响。

北京某资深中央空调清洗专业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自己的公司已经从事本专业长达十几年,一直以来,为客户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是公司赖以生存的根本,许多老客户能够常年续签合同也是看中了优质的服务质量和合理的服务价格,但受到目前市场低价竞争的影响,不但新客户拓展步履维艰,老客户的成交价格也在被迫下调,工人工资在逐年上涨,成交价格在逐年下降,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随行就市、随波逐流”,那么辛苦了十几年创立起来的品牌信誉将毁于一旦,如果继续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服务,自己和公司不知道能“撑”到什么时候,劣币驱逐良币的后果,对于行业的影响将是灾难性的。

在中国空调清洗行业联盟对客户(甲方)代表的广泛采访中得知,受单位采购和招投标规则制度的影响,他们对低价竞争虽然是极力反对,但多数情况下又无可奈何,只能适度加强现场质量监查工作,但也无法做到项目全过程彻底监查到位无死角。

以劣质服务为手段的低价竞争,势必对客户的利益和行业的发展造成巨大的损失和危害。客户方应不断加强过程中质量监查工作,杜绝“劣质”服务的形成。从事中央空调清洗服务的专业公司要加强行业自律,拒绝投机,保质保量的完成服务内容,为确保客户利益和行业健康发展尽到责任和义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